带妈妈旅行 - 日本九州,大阪

自从日本豁免大马公民的旅游签证,我就把她列入我的旅游清单里。
这次带上妈妈跟着我自助游,也是妈妈第一次坐那么久的飞机。

由于带着妈妈,我把行程注重在较轻松有能观赏到美景的九州。而且跟大阪东京相比,游客也比较少。九州位于日本的西南部,是日本四大岛屿之一。

行程:
Day 1: 吉隆坡 - 大阪 (Osaka)
Day 2: 大阪 (Osaka) - 福冈 (Fukuoka)
Day 3: 福冈 (Fukuoka) - 九十九岛 (99 Island)
Day 4: 福冈 (Fukuoka) - 熊本市 (Kumamoto) - 阿苏火山 (Mt. Aso)
Day 5: 熊本市 (Fukuoka) - 别府 (Beppu)
Day 6: 别府 (Beppu) - 大阪(Osaka)
Day 7: 岚山(Arashiyama) - 伏見稻荷大社(Fushima-Inari)
Day 8: 奈良(Nara Park)
Day 9: 大阪 (Osaka) - 吉隆坡(Kuala Lumpur)

交通:
日本的铁路是世界闻名的。种类繁多,通票也很多样化。那些密密麻麻的铁路路线,让人很迷惑。

我们的飞机是抵达大阪,从大阪到九州还需要610km。这段路程新干线是最好的选择。可以体验日本快铁又省时间。610km才用了2小时30分。

如果单买新干线的往返车票当然很贵。所以我们选择日本 7 days JR Rail Pass。JR pass 分别有涵盖全日本的JR线或者地区性的JR线。因为我也很懒惰去做比较每个套票的覆盖路线和价格,我就直接买了JR Rail Pass。前7天的交通工具费用都不需要再给了。当然如果坐德士就要自己付不能用这个pass。基本上我来回福冈大阪已经值回票价了。

出发前一个星期,我到KLCC Level 2的JTB Corp买这个 Rail pass。购买后,你会拿到一张收据,到了大阪机场,前往JR 站,以收据和护照兑换你的JR Rail pass。最新的价钱可以到官方网站查询 http://www.japanrailpass.net/en/about_jrp.html

在大阪到京都景点也是可以用它。如果你们打算游玩日本几个不同的地区,JR Rail pass 是一个省钱的交通方式。








住宿:

  • 福冈:从Airbnb订的。这是我第一次用Airbnb订房。从车站走去大约10分钟。抵达时在下雨,屋主很体贴的拿了4把雨伞在地铁出口等我们并带我们走回去住宿。屋主是一个很亲切的日本帅哥。一晚一人 RM112.50



  •  熊本市:Kumamoto Tokyu REI Hotel (Agoda.com 订的)。交通很方便。酒店前面就是电车站。一晚一人:RM 130
  • 别府:Happy Neko (位于一个传统日式的住宅区里。我们订的是日式榻榻米房间。免费车站载送。老板是捷克人,跟日本女生结婚。老板也很亲切健谈,拿了一些地图,景点资料给我们)。一人一晚:RM 81.70
民宿的外观

房间的外观
  • 大阪:从Airbnb订。大约5分钟从Shin-osaka车站到公寓。由于屋子不得空,她托朋友在车站拿着我名字的牌子在等我们。地点超方便。一人一晚:RM 126.75.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合艾 HATYAI 4天3夜自由行】 这次来点不一样的 | 骑着铁马游合艾 | 吃喝玩乐一人只需 RM 580

【合艾 HATYAI 4天3夜自由行】如何从KL SENTRAL 坐火车到Hatyai | ETS 乘搭后感想和需注意事项

【Mount Rinjani爬山记】让你忘了呼吸的大自然山景 | 这8件事让你认识这美丽的活火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