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种风情的尼泊尔 - 加德满都 (Kathmandu)

旅行的冲动往往可以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,因为某个图片,某个文章。
在出发前,有人问我尼泊尔有什么好玩的?有特别的东西吗? 对我而言,我的旅行节奏是希望在一个繁华的地方寻找安逸,在现代里找寻传统;去感受一个地方的乡土人情,风俗文化。

之前读过一个介绍尼泊尔徒步的文章,就这样,冲动在我的心里慢慢萌芽,直到Airasia机票有促销,马上订了。

抵达加德满都国际机场,必须办理落地签证。当时是USD 25。记得准备2张白底的照片。如果没有也不要紧张,当场也有快速摄影。加都机场真的挤满游客,尤其是西方游客。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们才顺利走出机场。一踏出机场,第六感告诉我,我会深深爱上这个国家。无论是男人女人,大部分都还穿着传统服装。街上都是有牛羊在穿行着。人,车和家禽共用道路。这情景在马来西亚是看不到的。冒险和好奇指数马上飙到最高。

为了避免被砍菜头,我们背着背包走出机场找德士。 我们到Thamel找住宿。这里的每一个角落对我来说对很特别。跟以往的游玩国家真的很不同,很有特色。这里的种族分印系和藏系两大族群,还有少数民族。所有你看到深邃的五官,皮肤偏黑或者眼睛较细小,黄皮肤的尼泊尔人。

留下脚印的景点:
1)加里满都杜巴广场(Kathmandu Durbar Square)




2) 猴庙(Swayambhunath Temple)




3) 烧尸庙(Pashupatinath)



4) 博达哈大佛塔(Bodhnath)




这里的食物卖相可能不太吸引,可是味道很好。因为宗教关系,尼泊尔人都不吃黄牛,可是他们吃水牛。印象最深刻的是lassi和momo。还尝了很多食物,可是我都叫不出名字。几乎没有一餐我觉得是难吃的。我也太馋嘴了。







这里没有高楼大厦,没有完善的道路也没有干净的水源,可是她却散发着独有的色彩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合艾 HATYAI 4天3夜自由行】 这次来点不一样的 | 骑着铁马游合艾 | 吃喝玩乐一人只需 RM 580

【合艾 HATYAI 4天3夜自由行】如何从KL SENTRAL 坐火车到Hatyai | ETS 乘搭后感想和需注意事项

【Mount Rinjani爬山记】让你忘了呼吸的大自然山景 | 这8件事让你认识这美丽的活火山